折田儿

自动的处女座(。・ω・。)。

病欢(二)

  李剑在市一中后门那找了份做奶茶的兼职。

  由于挨着省博物馆,六月底进店点单的学生人数依旧不稀。李剑戴白色口罩而只看到的眼睛频频刷女生好感,他低头清洗着青提和葡萄,倒也没因这言语调戏而红脸。

  身后电饭锅里的珍珠被煮得圆滚,店门前的招财猫摆手招摇,他只走了小会的神,手边落下的外卖单子便一张接着一张,平平不作响。

  “你好,我想点一杯西瓜果茶,少冰,七分糖。”

  店门自动感应地推开,李剑抬头看她,然后接了句:“好。”

  宽松的polo白色衫胸前挂了只毛绒玉桂狗,李剑目光总不自觉瞟向这小玩偶挂件,然后又紧接着撤回。

  “你的西瓜果茶好了。”

  “需要打包吗?”李剑问她。

  宋谆从手机界面上回了思绪,对他点了点头:“嗯,打包。”

  李剑愣了半秒的神,他的嘴经不住大脑阻拦又问了一遍:“需要打包吗?”

     宋谆看着他的眼睛,语调忍不住往上扬:“打包呀。”

  李剑这才低下头专注着外包装的动作。而宋谆看他的目光开始停在他脸上不放,李剑口罩下的脸开始慢慢升温。

  好热。

  “好了,给你。”

  宋谆接过但没有立刻走,她问:“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  “李剑。”

  “好的。”

  “我们之前见过面的吗?”宋谆按捺不住心中的困惑,“我感觉见过你好多次了。”

  李剑闻声却低头打开一旁清洗水果的水龙头,哗哗的水声伴随着宋谆轻搁在前台的手肘溅射小半圈的水渍。他重新看向宋谆,宋谆则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那……挺巧的。”李剑略带狼狈地丢出下文来。

  这在宋谆眼中,此时的李剑很像个被踩中尾巴的狐狸在不知所措般低声嗷叫,看着看着她突然起了点心思。

  宋谆将手机里的微信二维码名片递在他面前:“那可以加朋友圈吗?因为我想重新认识一下你。”

  李剑的手在台下微颤,他飞快地瞄了眼她的头像,好像不是情侣头。

  这样的想法一经产生,李剑心底的驳伦感接踵而来:她还小,还小,还小。

  然而嘴巴子却在下一秒不受控制:“你今年多少岁了呢?”

  禽兽。李剑感觉头顶的空调瞬间透心凉。

  宋谆愣了愣,这句话她在午睡时听到了很多遍。两种声音重叠之下,她摇鼓了下脑袋:“十七岁。”

  “哦。”

  宋谆调皮地凑近他的脸:“你应该比我大吧?”

  我叫你哥哥吧?

  李剑心底下意识接了句无厘头的话,反应过来后他抬头拉高了原本正常高度的口罩:“嗯,比你大一岁。”

  宋谆还想说什么,但看到身后店门走进的外卖小哥,她眨了眨眼:“那回聊,先祝你工作顺利。”

  “嗯,好。”

  李剑有点儿挠头,他好像每回聊天都经常会不自觉地冷场,心底想的跟说出来的也总不对称,下班后他点开微信界面的那一栏好友申请通过时,他的勇气也在一瞬间犯了难。

  怎样打招呼呢?

  李剑问朋友这个问题,林鸣以一种既难以置信又喜上眉梢的表情看他:“你有喜欢的女生了?”

  “怎么可能!”

  李剑咳了好几声,然后解释:“就之前认了一个妹妹,今天上午在店里碰见,感觉……挺好的。”

  “哎呦喂。”林鸣打了个响指,“李剑你的扯谎技术一看就还没入门啊,你这话一说,我就感觉你的心思,嘿嘿。”

  “是谁啊?”

  “告诉我呗,我替你问问。”

  李剑连连解释:“真的就是妹妹,没其他意思。”

  “那你以哥哥的身份跟她聊天不就好了。”

  “可……”

  “你对她肯定不一般,”朋友下了个定义,“她没小你很多吧?”

  “没啊……不是,”李剑赶紧摇头,自己怎么入套了呢?

  “真的是妹妹。”

  林鸣搭住了李剑的肩:“我不信你的说辞哈哈哈。”

  李剑无奈去收拾面前书桌上的零散纸张。同学备忘录遥遥无期,他们大都选择了在QQ群里互怼祝福,李剑扭头问林鸣:“唐谦是把我们所有同学都删了吗?”

  “对啊,”林鸣皱了皱眉,“不知道他怎么了,上了汗大的保送指标后我再去找他出来聚聚,嘿直接给我一个红色的感汉号,合成这把我给删了。”

  李剑回忆了下当时高中跟唐谦做同桌相处的那段时间,发现零零碎碎,很多地方都找不到边。

  哎,李剑心底有点儿烦躁,他靠在书椅座上重新掏出手机盯着微信界面看,林鸣在另一个椅座上戴耳机打着游戏,他听着游戏里的语音提示声,一时停顿。

  李剑还是决定发“在吗”二字。他看着聊天背景的空白,手一划将可爱的玉桂狗设置成了背景图。

  然后忐忑地等待。

  对方并没有立刻回,这让李剑心底松一口气又提一口气,是睡了吧?

  嗯,早睡早起身体好。

  李剑偏头看向自习馆外的广场街道时,手机的嗡嗡震动声又将他拉回现实:“在的。”

  “我哥哥说我们俩之前见过面。”

  “……宋铭吗?”

  “对呀,我哥哥对你印象还挺深的。明天你有没有时间呀,我想邀请你来我家玩。我的记性一点也不好,把你都给忘了。”

  “等等。”

  “?”

  “你哥哥现在多大了?”

  “二十。”

  李剑心里空蒙了很久,他攥紧了手机,忽然意识到这个世界并不是简单地回到过去。

  如果是回到过去,那为什么宋铭跟宋谆的年龄和记忆会发生错乱?而他这个时候在过去,外婆应该是入院很久甚至已经是到了去世前的一周了,他应该是在寺庙内为外婆的病而祈福,但现在他的外婆却是跟小时候的一脸慈祥,甚至干起农活来丝毫不影响腰的疼痛?

  李剑低垂了眼眸,打了个“好”字。

  他在手机上重新搜索了宋家在百度上显示的信息资料,跟之前没什么变化,这个时候宋铭刚从宋群手里接过家族商业的运营。

  这个时候宋谆应该是刚满十岁才对啊。

  李剑拍了拍林鸣:“你知道宋铭吗?”

  林鸣一听这来劲了:“知道啊,宋家大少爷嘛,这人之前在我们学校来过一次演讲,你那个时候好像请假回家去了吧,当时班上好多女生都去找他合影问留学啥的。”

  “不过他好像是个同性恋,喜欢男的。”

  李剑手上的笔险些没握稳:“喜欢男的?”

  “听她们女生那边的小道消息是这样的,说是跟宋大少爷玩得很好的一哥们在520那天跟他表白,但宋少爷好像拒绝又好像没拒绝,现在俩人好像还是朋友。”

  李剑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好离谱啊他听着,这个世界的宋铭不会被什么东西篡改性取向了?

  这样杂七杂八的念头被李剑带到第二天去往宋家的路上时,仍然有些忐忑。

  进门时依旧是顾叔领他穿过前花园,李剑低下头,尽可能地不让自己去想那些不好的回忆。

  宋谆穿着白色娃娃领长裙欢迎他:“你好呀,李剑哥哥。”

  李剑顺着这熟悉的称呼看向眉眼弯弯的宋谆。宋铭站在宋谆的身后,朝他微微礼貌笑了下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李剑问宋铭:“俱乐部的事情……都有结果了吗?”

  “嗯,”宋铭点了点头,“死刑处置。”

  “但我发现有些事情不太对劲,”宋铭摸了摸脖子,“我妹妹的出生和成长都跟以前不一样,而且我们之前铲平的俱乐部地下黑道交易,现在再查也已经是没有踪影了,好像它们从来没出现过一样。”

  似乎好像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  “那周旅还在这个世界吗?”

  宋铭想了想:“在的,不过他现在还在读小学,10岁左右。”

  “我派人查了他现在的境况,他的父母亲还在,家庭关系和学习方面都正常,也没有纳入精神病院的档案记录。”

  李剑点了点头,心里松了口大气。

  他瞥到了宋铭脖子处的红印,起初还以为是蚊子咬的,随后又反应回来。李剑犹豫了会,还是问道:“你的性取向没有发生改变吧?”

  宋铭的眼睛往左右撇了撇,右手拉高了衣领口:“应该没。”

  李剑摸了摸鼻子,没再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